遊泰港人返港情況
********

  特區政府在今日(四月十三日)傍晚就曼谷發出旅遊警告後,旅遊業界估計,今明兩日外遊港人返港潮高峰期過後,應有超過九成在復活節期間到曼谷旅遊的港人返抵香港。

  政府發言人說:「餘下的一成,約八百名在曼谷港客,若想提早回港,可與其航空公司聯絡。據業界估計,至星期三(四月十五日)起,機位較為充裕,應可應付需求。」

  他說:「個別需要提早回港的港人,如有困難取得機位,可致電入境處二十四小時熱線(852)1868,該處人員會盡量提供協助。」

  應政府要求,國泰航空公司承諾將明晚由曼谷返港的CX702號班機,轉用較大型機種,以提供額外的機位應付需求。非國泰機票持有者可以港幣一千一百元購買機票。政府對國泰航空公司盡力協助有需要的港人提早回港,表示感謝。

  香港政府發出的旅遊警告,強烈呼籲香港市民不要前赴曼谷;而已身在泰國,尤其是在曼谷的港人,要留意個人安全及避開示威或人群聚集的地方。在外地的市民,如需要協助,可致電入境處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二十四小時求助熱線(852)1868。



2009年4月1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3時4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