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內地與香港建造業論壇在成都舉行
***************

  近四百名內地與香港建造業的專業人士和政府官員今日(四月九日)在四川省成都出席「二零零九年內地與香港建築業論壇」。

  中央人民政府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副部長齊驥、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長黃彥蓉及香港特區政府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今早為論壇主持開幕禮。

  林鄭月娥在開幕禮上說﹕「今年的論壇選在成都舉行,其中一個目的是讓參與重建的有關單位,能將論壇的討論成果,應用於重建工程項目中。我希望這次論壇可以加強特區與四川省的聯繫,促進兩地建築業的交流和合作,並建立長遠和穩固的合作關係。」

  今年論壇的主題為「可持續城市形態:防災減災與優質建設」,講者包括在防減災害風險及地震方面著名的專家。這次論壇可以讓兩地的建造業分享寶貴的經驗及共同探索新思維,為四川地震災區的重建工作提供最有效的支援。

  論壇設有三個互動的討論環節,議題分別為城市災害的啟示、城市防災減災、建設優質城市。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麥齊光於閉幕禮上作總結發言。

  香港代表團為數二百二十人,成員包括政府官員,以及來自建造業、商會、專業學會和大專院校的專業人士及高級行政人員。

  林鄭月娥今日在成都與四川省林業廳的官員會面,了解臥龍保護區重建工程的最新進展。她在會上表示希望有關的重建項目能早日立項,特別是那些涉及民生的項目。

  林鄭月娥在傍晚出席論壇的晚宴。她在致辭時呼籲香港的建造業團結合作,為香港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

  香港代表團亦會於四月十日及十一日前往都江堰、德陽及綿陽市考察當地的重建項目。

  林鄭月娥將於明日(四月十日)返港。




2009年4月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2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