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推出建築物能源效益資助計劃(附圖)
*******************

  政府於今日(四月八日) 正式推出建築物能源效益資助計劃。計劃獲得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撥款四億五千萬元成立。

  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會主席龍炳頤教授在啟動禮致辭時表示:「資助計劃有助鼓勵建築物業主採取實質行動,以提升建築物的能源效益。」

  該計劃通過提供資助,鼓勵業主為其建築物進行能源及二氧化碳排放綜合審計和能源效益項目。

  龍炳頤教授說:「我們預期有超過1,600個項目可獲資助。這將為機械、電機、屋宇裝備、環境工程及其他相關業界帶來商機及就業機會。」

  能源及二氧化碳排放綜合審計有助業主有系統地檢討其建築物使用能源的情況及量化其溫室氣體排放量,並在建築物運作方面尋求機會,提升能源效益和節約能源,以及減低溫室氣體排放量。資助計劃亦提供經濟誘因,鼓勵業主進行改裝、加建或改善工程,以提升屋宇裝備裝置的能源效益表現。

  資助會以等額方式提供。如申請涉及一座建築物,每宗能源及二氧化碳排放綜合審計申請的資助上限為15萬港元,而每宗能源效益項目的資助上限則為50萬港元。如申請涉及多於一座建築物,則資助水平為已核准實際總開支的五成,不設上限。

  龍炳頤教授表示,本港有接近九成的耗電量用於建築物。因此,改善建築物的能源效益對減少社會整體的溫室氣體排放量十分重要。

  政府在去年施政報告提出成立此資助計劃,作為建立低碳經濟的其中一項主要措施。

  建築物業主可瀏覽以下網頁(www.building-energy-funds.gov.hk),以取得更多有關資助計劃的資料。



2009年4月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20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