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度重視參與2010年世博會(附圖)
********************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常任秘書長羅智光今日(四月二日)在主持中國2010年上海世博會香港地區門票銷售啟動儀式時表示,香港特區政府高度重視參與2010年上海世界博覽會(上海世博會)。

  羅智光說:「今日的儀式標誌著世博籌辦工作進入關鍵階段,亦象徵著香港和2010年上海世博會更加接近。」

  他說:「參與上海世博會既可讓我們在國際舞台上,展示香港的特色和各項優勢,推廣我們的商機,也有助提升香港特區的形象,加強我們和內地的經濟聯繫。」

  他續說:「在參展過程中,我們和上海世博局在不同層面和活動上,都保持緊密的聯繫和協調,充份發揮我們『滬港一家』的精神。」

  羅智光並簡介香港特區參展計劃,其中包括在中國館區內興建一座「香港館」,以「無限城市─香港」為主題,介紹香港的特色,並凸顯香港的創意以及與內地和世界各地的緊密連繫。

  同時,香港特區會以「智能卡、智能城市、智能生活」為主題,參與上海世博會「城市最佳實踐區」展覽,展示香港如何透過廣泛使用智能卡技術,提高城市生活效率和質素。

  香港特區亦會在「網上中國2010年上海世博會」內構建一個網上香港館,「網上世博會」讓參展者在互聯網上闢建「模擬展館」,提供互動平台,令網頁瀏覽者有親歷其境的體驗。同時,香港特區亦會另設一個世博會專題網頁,介紹香港參展情況,讓世界各地的互聯網使用者透過此平台更能認識香港。

  在上海世博會舉行的六個月期間,特區政府會舉辦一系列的活動宣傳香港,包括在二○一○年十月舉行的「香港周」。

  羅智光表示,在未來一年,我們會陸續籌辦不同的推廣活動,宣傳有關世博會的訊息,提高本港市民對香港參與上海世博會的認識和興趣。

  上海世博會將於二○一○年五月一日至十月三十一日在上海舉行,以「城市,讓生活更美好」為主題,讓參展的國家和組織就城市發展交流經驗和意見,並就環保生活、工作環境和可持續城市發展探討新方向。

  今日的啟動儀式由上海世博會事務協調局、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及香港中國旅行社有限公司合辦。主禮嘉賓包括上海世博會事務協調局副局長陳先進及香港中國旅行社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周來衛。

  上海世博會香港地區的門票於今日(四月二日)起在香港中旅社發售。第一期預售由二○○九年四月二日至六月三十日,向機構、企業單位和其他團體銷售門票,並由二○○九年七月一日起擴闊至向公眾人士銷售。有關門票銷售的查詢,可致電世博電話專線二九九八 七○一○。




2009年4月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3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