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司司長會見傳媒談話內容(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為政務司司長唐英年今日(三月三十一日)出席二○○八年度公益服飾日支票遞交儀式及頒獎典禮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內容:

  各位,大家好。

  行政長官今天宣布,我將與政府相關部門重點檢視我們管理樹木的工作,目標是確保市民安全和管理好樹木。

  我會成立一個專責小組,這個專責小組由我領導,成員包括四個相關的政策局,即發展局、環境局、民政事務局、運輸及房屋局,和四個局之下的相關部門。我們會徵詢有關專家的意見。

  小組將全面檢視目前政府管理、保養樹木的各項安排和執行的情況,特別是昨天陪審團提出的建議,包括樹木風險管理、現行指引、人員培訓等方面。

  我們的工作重點是要兼顧在推廣綠化工作、保育古樹的同時,一定要確保市民的安全和方便。

  小組會盡快完成工作,目標是在三個月之內完成檢討,盡早提出改善措施。

  莊頌賢小姐不幸失去生命,我們都深感惋惜和感到非常難過。我們做好樹木管理工作,相信是對頌賢、對頌賢家人的一點安慰。

  多謝各位。



2009年3月3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5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