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兩宗確診登革熱個案
*********

  壎芵p壎籵嬝@中心今日(三月三十日)確診兩宗登革熱個案,並且呼籲市民提高警覺。

  首宗個案涉及一名六十歲男子,他於三月二十日出現發燒、頭痛及骨痛的徵狀,同日入住港島一間私家醫院,他於三月二十七日入住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作進一步治療,現時情況穩定。

  壎籵嬝@中心調查顯示,他於二月二十六日至三月二十日與妻子同往印尼,其妻並無出現病徵。

  第二宗個案影響一名五十一歲女子,她於三月十六日出現發燒、頭痛、肌肉痛及出疹的徵狀,曾往私家醫生求診,三月二十四日入住仁濟醫院,現時情況穩定。

  調查顯示,她於一月十五日至三月十四日獨自前往印尼,其家居接觸者沒有病徵。

  中心會繼續跟進這些個案。

  今年至今共有六宗登革熱個案,二○○八年則有四十二宗,全為外地傳入個案。

  壎籵嬝@中心發言人提醒市民必須保持對登革熱的警覺性,積極參與清除蚊子滋生地點,及採取措施預防被蚊子叮咬。

  要積極清除蚊子滋生地點,市民應:

* 把不用的罐及樽放在有蓋的廢物箱內;
* 每星期最少一次更換盛載植物的水分,切勿在花盆底盆留下積水;
* 儲水器皿、水井及水箱要緊蓋好;及
* 確保去水管沒有淤塞。

  旅遊人士應採取以下預防措施:

* 穿茠瓥S衫及長褲;
* 用驅蚊劑塗在身體外露部分;及
* 當室內無空氣調節時,要用隔蚊簾或蚊帳。

  任何人士在旅遊返港後感到不適,應盡快請教醫生,並把旅遊情況告知醫生。有關全球各地登革熱的最新信息,可在旅遊健康服務網頁(http://www.travelhealth.gov.hk/cindex.html)的「旅遊情報」內找到。各旅行社、導遊或旅遊人士可瀏覽上述網址,得悉最新疫情和預防方法。



2009年3月3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