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會公平、公正及不偏不倚地調查警員開槍事件
**********************

    就傳媒查詢今日有尼泊爾團體遊行要求政府公平調查今年三月十七日在紅磡發生的警員開槍導致一名尼泊爾藉男子死亡之事件,警方發言人今日(三月二十九日)作出以下回應: 

    警方高度重視所有開槍導致有人死亡案件。所有這類案件,不論死者的國籍,警方都會以公平、公正及不偏不倚的態度作徹底的調查,編寫詳盡報告提交死因庭,讓死因裁判官詳細研究死因和案件始末,以決定是否召開死因聆訊。

    對於和少數族裔的關係,警方一向非常重視,並經常與他們保持聯繫。我們一向定期派出社區聯絡主任探訪少數族裔社群,例如:尼泊爾、菲律賓、泰國、印尼、印度、巴基斯坦等,並舉辦會議及講座活動,藉以提高少數族裔社群在區內的參與及提高他們的防盜意識等。我們一直希望透過和他們溝通去建立互信關係,務求使社會和諧共融,以及保障少數族裔的安全。


警察公共關係科新聞公布第四號



2009年3月29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7時2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