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林瑞麟今日(三月二十七日)在四川成都見證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與四川省人民政府《就香港特區第二階段支援四川地震災後恢復重建工作意向書》的簽署儀式。以下為林瑞麟在典禮上致辭的全文:

魏(宏)省長、各位四川省政府的同事們、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今天我和香港特區政府的同事非常高興有機會來到成都,參與香港特區第二階段支援四川災後重建工作《意向書》的簽署儀式。

  今天川港雙方也交換共十三個首階段項目的《項目合作安排》文本。這兩方面的進展是川港兩地政府在過去多月來共同努力的成果。

  自5•12汶川大地震以來,香港各界一直非常關心和積極支持災區災後救援和重建的工作。我們在去年七月已經爭取到香港立法會第一批的撥款,支持香港參與重建首階段的二十個援建項目。

  在上月,我們進一步爭取到香港立法會撥款四十億港元支持我們進一步參與一百○三個援建的項目。

  總的來說,第二階段的一百零三個項目,包括教育、醫療、社會服務、還有臥龍自然保護區的項目的承擔額共約三十八億港元。加上首階段項目所涉及約十九億港元,我們參與援建的項目的總承擔額將達約五十七億港元。

  我們今天簽署了《特區第二階段援建工作意向書》,並交換了十三個首階段項目的《項目合作安排》文本,以後香港參與四川重建的工作就能全速前進。我們今天到四川,是帶來了香港市民、香港社會、還有香港特區政府對四川省及省內人民的關心。我們希望這一百二十三個項目全速前進,我們亦繼續維持去年特區政府所公布的,我們最終參與四川省重建的目標是香港援建的項目不超過一百億港元。省長,我們相信在過去大半年打下的基礎上,我們能全力參與四川省的重建。我們除了帶來香港的關心,參與重建項目硬件的興建外,也希望帶來香港專業服務軟件的專長。但是,最重要的是在我們完成參與四川重建以後,川港合作能更有活力、也更上層樓。我們相信在重建以後,在三十年改革開放這廣闊的基礎上,四川省定能進一步發展川港合作,也會有更廣闊的範圍,以加強川港的關係與今後共同發展的機遇。謝謝各位。



2009年3月2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20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