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民政事務局局長出席紀念五四運動九十周年圖片展覽開幕儀式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今日(三月二十三日)出席紀念五四運動九十周年圖片展覽開幕儀式的致辭全文:

周(俊明)副主任、詹(永新)副特派員、各位嘉賓:

  我很高興同大家一起,出席紀念五四運動九十周年圖片展覽的開幕儀式。

  「五四運動」是我國近代史上一場意義重大、影響深遠的愛國運動。當年投入「五四運動」的青年學生和知識分子,以國家前途和民族命運為己任,提出「外爭主權,內除國賊」,堅決維護民族尊嚴。這場波瀾壯闊的運動,更推動了新思想、新文化在中國傳播。經過無數先輩前赴後繼的英勇奮鬥,在「五四」三十年後,終於成立了中華人民共和國。今天圖片展覽的開幕,是香港紀念五四運動九十周年的第一項主要活動,在未來日子,青年團體和各界人士還會通過各種形式開展活動,紀念五四,把五四愛國精神薪火相傳,並以此迎接六十周年國慶。

  這次展覽以「青年強國」為主題。我希望展覽能夠令年輕人加深認識五四運動的歷史和意義,進而反思自己在社會、在國家的角色,思考日後如何實現自己的理想,對社會、對國家承擔公民責任。

  這次為期約二十天的大型圖片展覽得以順利舉行,全賴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香港菁英會、香港青年聯會、香港國民教育服務中心、香港百仁基金、香港青年交流促進聯會,以及香港未來之星同學會七個團體攜手合作,悉心籌備。我在此衷心感謝各個主辦團體。謹祝圖片展覽圓滿成功。多謝各位!



2009年3月2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4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