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宣布委任香港教育學院校董會主席及司庫
********************

  政府今日(三月二十日)宣布,行政長官委任彭耀佳由今年四月二十五日起接替梁國輝博士,擔任香港教育學院(教院)校董會主席,任期三年。

  此外,行政長官亦委任李家祥博士同期出任教院校董會司庫。

  教育局局長孫明揚歡迎彭耀佳和李家祥博士分別出任教院校董會主席及司庫。

  他說:「彭耀佳先生和李家祥博士均是傑出的社會領袖,過去在公共服務方面亦有極出色的表現。我深信彭先生出任主席後,在其他校董會成員全力支持下,教院校董會將會繼續發揮其卓越的領導角色,帶領教院向前邁進。」

  彭耀佳是香港置地集團公司總裁,為現任教院校董會司庫。李家祥博士是李湯陳會計師事務所首席會計師,曾經出任香港公開大學和香港理工大學校董會司庫及成員。

  孫明揚局長同時向即將卸任的教院校董會主席梁國輝博士致謝。

  他說:「梁博士多年以來一直致力服務教院校董會,貢獻良多。梁博士自一九九四年教院成立時開始出任校董會的成員,並於二○○三年獲委任為校董會主席。在他出色的領導下,教院在師資培訓和教師專業發展方面取得昭著的成就。」

  根據《香港教育學院條例》(第444章),教院校董會是教院的行政決策機構,對教院的行政及學院事務的處理有全面控制權。現時教院校董會有二十六名成員。



2009年3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