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巡視坪石h和彩盈h(附圖)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員會發放: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鄭汝樺今日(三月十三日)巡視位於東九龍的坪石h和彩盈h,了解房屋署在各屋h進行的「配合樓宇生命週期的保養維修」計劃、坪石h的活化計劃、彩盈h別具特色的設計和佈局,以及彩雲道附近一帶的公屋發展計劃。

  在房屋委員會委員陳鑑林和陳炳釗博士,以及運輸及房屋局常任秘書長(房屋)陳鎮源陪同下,鄭汝樺先視察了坪石h內將會加設升降機及有蓋行人通道的地方。

  房屋署於去年底為樓齡接近40年的坪石h進行全面結構勘察,結果顯示該h所有七幢住宅樓宇結構安全,但因樓宇出現老化和受環境侵蝕,需要在樓宇多處地方進行結構修葺和改善工程,以延長樓宇的有效使用年期。

  坪石h人口達12,000多人,其中60歲或以上的長者接近4,300人,佔該h人口約35%。房屋署將以坪石h為試點,推行屋h活化計劃,針對舊屋h的人口老化問題,長者的需要,並配合屋h的發展歷史和特色,探討以人為本及具成本效益的更新和改善工程項目,使坪石h與時並進,回復生氣。

  即將在各屋h逐步推行的「配合樓宇生命週期的保養維修」計劃會加強常規檢查及預防性維修,提高日常修葺工作的服務水平,更周全統籌各項改善工程編序以減少對租戶的不便,並會汲取坪石h的經驗,以新思維處理高樓齡屋h的改善計劃,提升居住環境質素,增強舊社區的凝聚力。

  鄭汝樺並探訪了h內一個長者戶和「香港青年協會賽馬會坪石青年空間」,又與坪石h和彩雲(一)h屋h管理諮詢委員會委員見面,了解他們對於區內事務的意見,以及探討如何與地區的非政府團體加強合作,攜手在社區建立緊密的網絡。

  其後鄭汝樺一行到鄰近坪石h的彩盈h進行參觀。該h不久前落成,設計上考慮了東九龍山脊線的景觀、該地區的微氣候環境,並採用大量綠化設施和保留原址石塊等。

  參觀期間,鄭汝樺等亦了解過彩雲道一帶的公屋發展計劃進度。當2011年建築工程完成後,彩盈h及該項發展計劃將會一共提供17座住宅大廈,人口達到三萬五千人。發展範圍包括三個座落於舊石礦場上的大建築平台,該處會廣設綠化區,並由行人天橋、升降機塔、隧道和有蓋行人通道連接起來。在彩盈h與九龍灣港鐵站之間亦設有連接行人天橋。



2009年3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58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