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局長與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教育局局長孫明揚今日(三月六日)出席「小學校長微調中學教學語言及優化小學英語教學座談會」後與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局長,剛才你發言提及業界表示的意見,你會慎重考慮,可否說說是甚麼意見?並且在原有方案上,有甚麼可以支援小學的老師?

教育局局長:剛才與會者曾提出現時的小學教師大多數已達到應有的標準,如要訓練老師,他們說要考慮學校能否聘請代課老師,因代課老師數目有限。他們說由於代課老師數目有限,學校是不易找到代課老師的,如果有資源,可否讓他們用現有的資源以其他方式體現。

記者:小學方面可否實際上多點英文內容,由小五、小六開始以英文教?

教育局局長:不能這麼說,我們是要在母語教學上,學生可以有多點接觸英語的機會,譬如說我們倡議學校讓學生多點英語閱讀、英語活動,讓他們多接觸英語,多看、多說及多聽英語。

記者:微調時間表如何?

教育局局長:維持不變。

記者:方案有變嗎?

教育局局長:細節方面,譬如我們和他們談,他們有點意見向我們反映,若我們可以做得到,便可能有點兒改變,但這都是細節的問題。



2009年3月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4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