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財政司司長探訪「展翅計劃」及「青少年見習就業計劃」學員(附圖/短片)
******************************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三月六日)下午到訪香港飛機工程有限公司(港機)及機場管理局(機管局),了解參與勞工處「展翅計劃」及「青少年見習就業計劃」(「青見計劃」)的學員的工作情況。

  在勞工處處長謝凌潔貞的陪同下,曾俊華先到港機與參加「飛機維修群英招募計劃」的「展翅計劃」學員見面,並分享學員維修飛機起落架和泠氣裝置的工作點滴。

  由勞工處「展翅計劃」聯同港機及香港工會聯合會合辦的「飛機維修群英招募計劃」,專為有志投身飛機維修行業的年青人提供一個月的職前培訓課程,為入職「見習飛機維修員」作好準備。

  會面期間,曾俊華與學員及僱主代表交流意見,了解到計劃為學員提供適切和全面的職前訓練,為他們日後成為專業飛機維修員奠定良好的基礎,亦幫助他們向成為持牌工程師的目標進發。

  曾俊華隨後前往機場探訪參與「機場大使計劃」的「青見計劃」學員,並聆聽學員和僱主代表簡介計劃內容。這個計劃由勞工處「青見計劃」、香港青年協會及機管局合辦,為青年提供在職培訓,讓學員在機場接受實地訓練,為旅客提供即時服務和協助,也藉此提升學員的就業能力。

  透過學員有趣的介紹,曾俊華對「機場大使」日常的工作及向機場旅客提供的服務有更深入的認識,並稱讚計劃設計周全,導引、訓練和輔導兼備。他亦期望學員日後能學以致用,好好利用在培訓中學到的技能和專業知識。

  曾俊華為「展翅計劃」和「青見計劃」學員得到這次寶貴的訓練和實習經驗感到高興,並深感社會上的夥伴合作為年青人就業帶來莫大裨益。他亦藉這次探訪為所有學員打氣,勉勵他們努力實現就業目標。



2009年3月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5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