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行政長官港區人大代表及政協委員酒會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為行政長官曾蔭權今日(三月四日)在北京港區人大代表及政協委員酒會上的致辭全文:

各位貴賓、女士們、先生們:

  今天很高興在北京跟各位朋友聚首一堂。

  記得去年三月在同樣的場合,我們熱切期盼北京奧運會的舉行,一年後回首,二零零八年的確是不平凡的一年。去年南方多省的特大雪災和四川大地震,造成重大的人命及財產損失,令人悲痛;但另一方面,全國上下無分彼此積極參與救災和重建,讓我們深深體會中華兒女「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寶貴精神。京奧及殘奧的空前成功、神舟七號載人任務圓滿完成,都令世人讚歎國家的非凡成就,也令每一個中國人感到自豪。

  二零零八年同時見證世界經濟急劇由盛轉衰。在美國引發的金融海嘯席捲全球,世界各國都面對經濟衰退。中央及特區政府迅速推出了有力措施應對危機。我們會繼續堅守「穩金融、撐企業、保就業」的方針,振興經濟,創造就業。我們也要把握機遇,發揮香港的優勢,開拓新的產業及市場,加強與珠三角地區合作。

  香港得到中央的鼎力支持,配合全港市民的努力,當外圍情況回穩,香港相信會是最先走出衰退的地方之一。我懇請各位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全力支持特區政府,同心攜手,克服困難。

  祝願各位身體安泰,並祝會議取得圓滿成果!

  今年是國家成立六十周年,我請大家一起舉杯,為國家的繁榮富強,為香港特區的美好將來,乾杯!



2009年3月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38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