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財政司司長與浸會大學學生座談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為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三月三日)在香港浸會大學與浸會大學學生座談的致辭全文:

陸副校長、各位教授、各位同學:

  大家早。

  今日我很高興來到浸會大學,與各位同學見面和對話,就剛公布的預算案作討論交流。你們有任何想法,請歡迎提出。

  在開始討論前,我想與各位分享一下我撰寫今年預算案的點題思想。

  我相信在座很多同學都可能看過我今年名為《明日.今天的未來》的預算案諮詢漫畫版。我在上星期三宣讀的預算案正是建基於這個主題。試想想:良好的個人發展,是否需要鞏固的基礎?社會的進步發展,是否需要大家共同努力,未雨綢繆?

  香港的遠景就是你們的未來。擺在我們面前的挑戰絕對不少。對於個人來講,面對逆境時我們要自強不息,勇於克服困境。對於一個社會來說,面對各種考驗時我們更需要裝備自己,敢於承擔。

  正是因為這個信念,我今年的預算案繼續秉承了「務實」、「可持續性」和有「社會承擔」的理念來編寫。

  我深信這三個理念正正能夠順應目前的需要。我們「因時制宜」,推出務實的措施應對目前的就業情況;我們亦要回應社會對建設將來的「持續發展」訴求;以及照顧一些群體的需要以展示我們的「社會承擔」。

  整體而言,我們的中期預測顯示在未來數年財政有相當壓力,而全球經濟仍在不斷演變中。在這個大環境下,我們照顧現在,亦勾劃方向,發展將來,讓下一代能夠生活在一個以「緊懷信念,勇於面對」、「敢於希望、擁抱明天」的社會。這亦是我今年預算案所用的結語,以歸納我對年青人的鼓勵和期望。

  應屆畢業生很快便要出來社會工作,今年的市道不是太好,找工作可能會遇到不少困難,薪酬也未必很理想。但大家請不要灰心,我認為年青人要不怕蝕底,不可斤斤計較,應珍惜每個工作機會,增加經驗。

  各位同學,我會細心聆聽你們的意見。請發問。



2009年3月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2時06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