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財政司司長探訪油麻地區長者(附圖/短片)
********************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二月十七日)在油麻地探訪兩戶長者家庭,實地了解政府為長者提供的資助如何改善他們的居住環境及保障家居安全。

  在香港房屋協會(房協)副行政總裁黃傑龍陪同下,曾俊華首先到新填地街一住宅單位探訪一對受惠於長者維修自住物業津貼計劃的夫婦,他們分別是七十六歲的女業主及其七十七歲的丈夫。

  曾俊華與戶主夫婦交談,得知他們利用獲批的津貼為物業進行拆卸僭建物及更換電線等改善工程、支付大廈公共地方維修工程的部分費用及償還房協的樓宇維修貸款。

  曾俊華高興得悉計劃不但能改善他們的居住環境,而且更紓緩他們的財政負擔。

  隨後,曾俊華在社會福利署總社會工作主任顏文波的陪同下,探訪一名居住在窩打老道的九十四歲婆婆。

  婆婆早前曾在家中的浴室跌倒,其後在救世軍油麻地長者社區服務中心的協助下,成功透過長者家居環境改善計劃獲資助在浴室內安裝扶手等安全設備。

  婆婆高興地向曾俊華講述,計劃令她的家居安全得到保障。

  曾俊華在探訪兩戶受惠家庭後表示,政府的支援措施為有需要長者提供安全舒適的居住環境,成效顯見,令他感到非常鼓舞。



2009年2月1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52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