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在香港影視娛樂博覽記者招待會致辭(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為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劉吳惠蘭今日(二月十日)在「香港影視娛樂博覽記者招待會」的致辭全文:

貿易發展局總裁林天福、香港影視娛樂大使梁朝偉、各位嘉賓、各位傳媒朋友:

  我很高興出席今天的「香港影視娛樂博覽」記者招待會。

  「香港影視娛樂博覽」已經踏入第五個年頭,成為亞洲區每年一度影視娛樂大家庭的盛事。去年參加這博覽會的總人次超過十六萬。除了電影、電視、音樂、數碼娛樂之外,這博覽會提供一個好渠道讓我們進行生意洽談及討論版權應用,這樣可讓電影業界健康發展。另外,電影放映、創作比賽、頒獎禮等活動亦是博覽會重要的項目,希望多元化的元素可吸引業界和香港市民,令今年的參加人數一如以往般踴躍,甚至更上一層樓。

  今年農曆新年期間,多部賀歲片上映。我也有到電影院看電影,得悉售票情況非常暢旺,成績十分好。這對於我們要迎戰二○○九年全球經濟困難是一個好的開始。我希望今年有更多人士投資電影,製作更多好電影,不單為生意,也為市民帶來更多夢工場給予他們的歡樂,這對激勵香港市民的信心非常重要。

  電影業由來已久是香港創意產業的一個龍頭和旗艦。香港以往有「東方荷里活」的美譽,每年攝製的電影超過三百部。我們擁有的人才和優勢足以令香港現時在面對更大挑戰和競爭時重拾以往的光采。成立香港電影發展局的目的不單為鼓勵大製作,亦鼓勵香港的新進導演。現時有不少電影已透過電影發展基金製作完成,我們非常期待這些電影上映。

  香港電影發展局致力為香港電影界開拓市場和培養人才。電影發展局今年的重點項目是「香港電影NEW ACTION」。我們最近聯同多位香港的新世代導演訪問台灣及內地及拜訪當地的投資者、製片及發行商。我們亦即將拜訪星、馬,並於馬來西亞舉行新世代導演的電影節。在「香港影視娛樂博覽」期間我們亦會主辦中、港、台、星、馬五地的「電影商談會」和「新世代導演推介會」。屆時,電影投資者、製片人及發行商會洽談合作的機會,我們亦會推介在《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CEPA)下製作合拍片的商機。

  除了電影業,政府亦銳意發展創意產業,積極成立香港創意產業的辦公室,為香港不同創意產業加入動力,為香港經濟帶來新的發展方向。

  我們會繼續與貿發局、業界、立法會等攜手推動上述創意產業範疇的發展。

  最後,我祝願本年度的影視娛樂博覽舉辦成功,業界可以獲得豐碩的成果。謝謝!



2009年2月1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39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