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財政司司長談財政預算案諮詢(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為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二月九日)在荃灣大會堂文娛廳出席二○○九年至二○一○年度財政預算案第四場地區諮詢會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內容:

財政司司長:我剛剛完成了第四場地區諮詢會,今日有三十八位市民提出意見,比其他地區諮詢會為多,我認為今次的諮詢會十分有效率。綜合四次的諮詢會,十分明顯大家都關注就業的問題,因為現時大家都感受到金融海嘯的衝擊是十分強大,令到市民十分擔心,不過,我已承諾會在就業方面做多點工作,推出更多就業的機會,看看如何幫助刺激經濟,令到大家可以保住自己的工作。

記者:司長,對於保就業方面,現在電盈及匯豐都傳出裁員,其實預算案有沒有措施應付裁員?

財政司司長:這並非由預算案來處理,但我不時呼籲香港的大企業,一定要在這艱難時期中,如非必要,都不要裁員,大家都應該要一起共渡時艱,我亦再次呼籲香港的大企業要盡企業的責任。

記者:政府刺激經濟就業,但大企業卻似乎沒有聽取政府的呼籲,其實政府可以做些甚麼?

財政司司長:大企業都會有商業的考慮,大家都希望做多點生意,但以就業來說,會對整個社區有很大的影響力,我希望企業可以考慮一下對市民的影響。

記者:會否呼籲大企業多點盡社會的責任?

財政司司長:我剛才已經回應了。



2009年2月9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0時5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