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餉物業估價署推出新物業資訊網
***************

  差餉物業估價署將於星期三(二月十一日)推出新物業資訊網,方便市民查閱全港大約150萬個住宅物業(不包括鄉村式屋宇)的物業資料。

  該新服務名為「物業資訊網」。此項服務設有一個雙語搜尋器,根據用戶的選擇,透過五種不同的搜尋方式,讓市民更容易搜尋物業地址記錄。

  用戶只須輸入下列任何一項資料,即可查詢所需物業單位:

1.屋苑或大廈名稱;
2.街道或鄉村名稱及門牌號數;
3.地段詳情;
4.差餉物業估價署估價編號;及
5.土地註冊處的物業參考編號。

  差餉物業估價署發言人說:「在網上提供的資訊有住宅物業的實用面積、樓齡、許可用途及本署與土地註冊處已經配對的物業地址以供參考。」

  他說:「用戶可選擇以網上瀏覽、下載、傳真或電郵方式獲取所查詢的物業記錄。」

  查詢每個物業資料記錄的費用為港幣十二元正。一般用戶可使用信用咭或繳費靈在網上付款。常用客戶則可申請成為登記帳戶,享用更方便快捷的服務。登記帳戶的服務費(連同一個登入用戶)為每月港幣二十五元正,每個附屬登入用戶為每月港幣十元正。

  發言人說 : 「物業資訊網以全日二十四小時運作,並會取代本署以電話提供的『物業資訊服務』。」服務每晚深夜進行約十分鐘的數據更新。

  將由差餉物業估價署署長於二零零九年三月簽署的二零零九至二零一零年度估價冊及地租登記冊亦會經此網上服務平台供市民查閱。法定查閱期間至二零零九年五月三十一日。

  物業資訊網網址為www.rvdpi.gov.hk。市民亦可透過差餉物業估價署網址www.rvd.gov.hk使用這項新服務。查詢熱線2150 8836或使用電郵查詢 pio_enquiries@rvd.gov.hk。



2009年2月8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1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