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語常會辦小學生日營推廣粵語正音(附圖)
*******************

下稿代語文教育及研究常務委員會發出:

  語文教育及研究常務委員會(語常會)今日(二月七日)起舉辦十六場別開生面的粵語正音日營,以輕鬆的練習及比賽,培養學生對粵語正音的興趣,避免說話時帶有懶音。

  參與的小學生將接受朗讀詞語、句子及急口令等考驗,試讀一些日常使用卻又容易出現懶音的字詞,例如:「手『冊』」、「『墨』汁」、「『牛』頭角」、「『坑』口」、「香『橙』」等,看看他們的粵語發音是否正確。評核員將根據學生的語音準確度、朗讀時的流暢度及速度評分。

  有關日營由粵語正音推廣協會籌辦,於二月至四月期間舉行,為語常會2008/09學年粵語正音推廣計劃的重點項目,共有來自六十三所小學的近一千九百名學生參加。

  語常會於2007/08學年首度推出學校粵語正音推廣大使計劃,成功培訓近四百名中小學生成為學校粵語正音推廣大使,並製作連串以「謝絕懶音」為主題的電視和電台節目,加深公眾對粵語發音的認識。本年度的粵語正音推廣計劃除上述日營外,另有教師培訓課程,協助各校推動校本粵語正音計劃。

  語常會於一九九六年成立,就一般語文教育事宜及語文基金的運用,向政府提出建議。



2009年2月7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7時02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