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仁愛堂周年慈善餐舞會2009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二月七日)於仁愛堂周年慈善餐舞會2009的致辭全文:

史(立德)主席、陳(國超)副主席、各位嘉賓:

  我很高興出席仁愛堂周年慈善餐舞會。仁愛堂每年都會舉辦餐舞會作為重點籌款活動,今年的主題是「仙履奇緣」,希望為「莊舜而援助癌症基金」籌募更多善款,讓更多貧困的癌症病人可獲現金資助,自費購買治癌藥物,從而抗病復康,實在饒富意義。

  仁愛堂的歷史源遠流長,早於上世紀三十年代創立,從最初開設中醫診所,其後扎根屯門,成為地區福利機構,至今更將服務範圍拓展至全港,提供社會、教育、醫療、康體等多元化服務,貫徹匡老扶幼、興學育才、助弱保康及關社睦鄰的宗旨。

  仁愛堂現時有約三十個服務單位,服務長者、需要長期護理人士和弱勢社群。你們亦早於二○○五年開設「樂助弱老」基金,為自我照顧能力較差或亟需家居照顧服務的長者提供一系列上門家居支援服務,讓長者可在熟悉的社區安享晚年,落實老有所屬的願景。

  在教育方面,仁愛堂不單是本港的重要辦學團體,更特別關顧低收入家庭學生的需要,透過「仁愛堂教育發展基金」撥款資助清貧學生參與多元化的課外活動,讓他們得到更全面發展。至於醫療服務方面,你們所提供的中醫服務,亦深受普羅市民歡迎。

  香港經濟正面臨前所未見的挑戰,但今天見到這麼多善長人翁慷慨解囊,共襄善舉,就令我深信香港確是滿載愛心的福地,我們定能化險為夷,轉危為機。只要我們同心協力,定能締造如「仙履奇緣」的美滿結局,迎來更美好的明天。

  我在此再次感謝仁愛堂邀請我出席是次活動,與大家歡聚一堂,齊襄善舉,並祝願各位善長事事順利,身心康泰。



2009年2月7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20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