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財政司司長出席預算案地區人士諮詢會開場發言(只有中文)(附圖/附短片)
******************************

  以下為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二月六日)就二○○九年至二○一○年度財政預算案在禮頓山社區會堂出席第三場地區人士(香港島及離島區)諮詢會的開場發言:

各位市民:

  大家好。歡迎大家抽空出席今日的財政預算案地區諮詢會,與我分享一下你對預算案的看法。

  香港經濟在過去幾個月飽受金融海嘯的衝擊,經濟情況在今年可能會進一步下調,因此如何去協助廣大市民度過今次的難關,正是今年財政預算案的重點任務。

  在過去兩場的地區諮詢會上,我聽到不少市民的聲音,大家最關注的不約而同都是就業問題。因此,我在制訂今年預算案時其中一個最重要的原則就是「就業」,我會優先考慮有效創造就業機會的措施,保住大家的飯碗。

  相信大家都明白資源是有限的,尤其在外圍環境不明朗的情況下,政府必須保持財政穩健,以應付未知的情況,所以我們的政策必須具有針對性,用得其所。我在制訂預算案時,會堅持以務實的態度,平衡眾多不同的訴求,希望這份預算案既能提升香港的整體競爭力,亦可以顧及長遠經濟持續發展的需要。

  現在歡迎各位踴躍發表意見。



2009年2月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48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