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課本及電子學習資源發展」首場公開討論會周六舉行
************************

  「課本及電子學習資源發展專責小組」將於本月及下月初舉行三場公開討論會,聽取家長、教師及公眾人士對相關議題的意見,首場公開討論會將於星期六(二月七日)在沙田大會堂舉行,歡迎市民就這項對學與教影響深遠的課題發表意見。

  公開討論會由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主席黃寶財教授主持,教育局副局長兼專責小組主席陳維安將會出席。

   專責小組已初步探討印刷課本的發展和價格,以及電子學習資源的發展模式。但小組了解社會各界對有關議題,如印刷課本的質素、價格,以及怎樣讓電子學與教的資源更緊貼學生和教師的需要,有多元化的意見,為此,專責小組將在港島、九龍及新界舉行三場公開討論會,以蒐集家長、教師及公眾人士的意見。

  三場公開討論會的詳情如下:

(一)二月七日(星期六)上午十時至下午十二時三十分
   新界沙田源禾路1號沙田大會堂文娛廳

(二)二月二十七日(星期五)晚上七時至九時三十分
   九龍油麻地眾坊街60號梁顯利社區中心

(三)三月七日(星期六)上午十時至下午十二時三十分
   香港北角渣華道210號北角區街坊福利事務促進會陳樹渠大會堂

  討論項目包括印刷課本的質素和價格,以及電子學習資源的發展,詳情可瀏覽教育局網頁(www.edb.gov.hk)的「最新消息」。歡迎公眾出席公開討論會,無須預先報名。如有查詢,請致電2762 1517與專責小組秘書處聯絡。

  此外,專責小組在本月亦會向校長和教師進行問卷調查,了解他們選取課本和輔助教材的準則。並與香港青年協會的「香港200會」合辦兩場學生論壇,就此課題集思廣益。

  陳維安說,教育局對於印刷課本及電子學習資源的發展,持開放的態度。我們收集到的意見,將有助專責小組就有關課題作更深入的討論,以便今年年底向教育局局長提交可行且具代表性的建議。希望各持分者踴躍發表意見,以協助教育局制定長遠的發展策略。

  政府於去年十月成立「課本及電子學習資源發展專責小組」,成員包括資訊科技界專家、中小學校長和教師、出版商、社會人士及家長等持分者。



2009年2月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