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漁護署今日在大嶼山再撿獲九頭禽鳥屍體
******************

  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發言人今日(二月三日)表示,該署人員今日在大嶼山深屈灣及ぁ袸W一帶撿獲了九頭禽鳥屍體,現正安排初步的H5禽流感病毒測試。

  今日撿獲的禽鳥屍體當中,包括一頭鴨和六頭雞,以及兩頭尚未能辨認品種的雀屍。其中一頭雞的屍體在深屈灣被撿走,其餘則在ぁ袸W撿獲。

  此外,今日取得的初步測試結果顯示,昨日(二月二日)在沙螺灣撿走的一頭牛背鷺及一頭雞的屍體對H5病毒測試呈陰性反應。由於其餘雀鳥屍體被發現時腐爛程度十分嚴重,需較長時間進行測試。

  漁護署人員今日在北大嶼山巡查了二十八條鄉村,未發現有人散養家禽,當局會加強全港的巡查。

  漁護署會繼續密切監察有關情況,追查家禽屍體的可能來源。

發言人說:「市民如發現病鳥和死鳥,包括野鳥和家禽屍體,可致電1823電話中心聯絡本署跟進。」

  發言人提醒市民注意個人壎矷A他們應避免接觸野生雀鳥及活家禽及其糞便,並應在接觸過禽鳥後徹底洗手,進食的家禽肉類和蛋應徹底煮熟。



2009年2月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1時1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