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立法會研究雷曼兄弟相關迷你債券及結構性金融產品所引起的事宜小組委員會的工作進展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研究雷曼兄弟相關迷你債券及結構性金融產品所引起的事宜小組委員會"現正就2009年2月20日向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教授取證的公開研訊作準備。此外,有關小組委員會迄今所舉行的各次會議所達致的主要決定的紀錄,已上載立法會網站(www.legco.gov.hk)。

  與此同時,經小組委員會主席何鍾泰議員同意,秘書處已去信分銷雷曼兄弟相關產品的銀行,並於今天(2月3日)接到所有有關銀行就該等產品的銷售及所接到的投訴提供的統計資料。該等資料將會提交小組委員會所有委員參閱及作進一步分析。

  同時,對於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下稱"證監會")及香港金融管理局(下稱"金管局")只向委員提供其於2009年1月8日分別發出的檢討報告的刪節本(若干資料已被刪除),小組委員會認為做法不可接受。由於兩個監管機構已拒絕應小組委員會的要求提供報告的完整版本,何議員已指示秘書處要求證監會及金管局就報告內每段被刪除的內容提供詳盡解釋,說明所刪內容的性質及刪除原因。就新鴻基投資服務有限公司於2009年1月22日宣布回購雷曼兄弟相關迷你債券,何議員已要求證監會提供其調查的詳情,包括證監會決定向新鴻基作出譴責的考慮因素。



2009年2月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3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