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花生產品樣本通過沙門氏菌檢測
**************

  食物安全中心最近從市面抽取二十五個花生醬及有關產品樣本如曲奇作沙門氏菌檢測,上周已公布十五個合格樣本,今日(二月三日)獲得其餘的十個結果顯示全部樣本合格。

  根據美國有關當局資料,較早前Peanut Corporation of America位於美國喬治亞州布萊克利市(Blakely)的製造廠出產的花生產品受沙門氏菌污染,引致美國發生一些感染個案。因為部分美國的食品製造商曾使用受影響的花生產品,所以他們已回收其產品。因應事件的發展,中心從本地市面抽取含有花生的產品樣本進行是次檢測。

  中心發言人說:「自發生有關事件後,中心一直與美國有關當局保持緊密聯繫。每當從美國當局接獲相關資料,中心便會通知業界最新的發展。」

  「中心於一月二十九日接獲美國當局通知,一款懷疑受沙門氏菌污染含花生產品的有機燕麥條(Health Valley brand "Organic Peanut Crunch Chewy Granola Bars"),部分批次有出口到本港。」

  「中心隨後通知業界停止售賣受影響產品,並呼籲市民不要食用。中心會繼續密切留意事件的發展。」

  消費者及業界可以從美國食物及藥物管理局網址(www.accessdata.fda.gov/scripts/peanutbutterrecall/index.cfm)取得在美國被回收的產品名單。

  中心發言人說:「消費者如有任何一款被回收的產品,應將該產品棄掉,並徹底清洗雙手。如對任何產品有懷疑,亦不要食用。」

  沙門氏菌是可引致食物中毒的致病菌,病徵包括噁心、發燒、腹痛、腹瀉及嘔吐。嬰兒及長者會有較嚴重的病徵。



2009年2月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4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