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香港電台金牛獻瑞新春團拜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為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劉吳惠蘭今日(一月三十日)出席香港電台金牛獻瑞新春團拜的致辭全文:

黃處長、各位嘉賓、各位傳媒朋友:

  今日是大年初五,天公造美,在一個風和日麗的日子,讓我們聚首一堂,與大家在新春期間暫時放下工作,互相問好、祝願。我藉此機會向各位拜年,希望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在這場合,各傳媒朋友聚首一堂。送鼠迎牛,在過去一年,港台同事上下一心,與各位傳媒朋友一樣,經歷了非常忙碌的二零零八年。無論是四川地震、北京奧運和立法會選舉,香港的傳播媒體都充分發揮了一貫的專業和拼搏精神,將第一手的資訊以最短時間發布給香港市民。

  展望牛年,正如處長所說,將會是具挑戰的一年,香港的媒體和傳播方面也會有新的景象。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剛於上月公布了流動電視推行框架,並會在年內將頻譜以公開競投方式推出市場。引進流動電視,為市民提供又一嶄新服務和選擇。

  說到推展廣播技術,我不能不提數碼地面電視廣播。現時數碼電視已經覆蓋75%人口,滲透率更超過32%。在短短十三個月內能得到這成績,當然有賴兩間免費電視台,與政府一起在網絡擴展和宣傳上的努力。在零九年,我們會繼續網絡擴展的工作。香港電台電視製作亦會與時俱進,提升電視製作器材,配合高清廣播的要求,提供更優質的電視節目給全港市民。

  為加快推動創意產業發展,我們今年上半年亦會成立專責的創意產業辦公室,為業界提供一站式服務。

  最後,我祝願香港在新的一年經濟繼續發展,事事順景,又恭祝全港市民家庭幸福,事事順利。多謝各位!



2009年1月3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5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