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四川地震災區訪問團到訪立法會(附圖)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

  應政府當局要求,立法會秘書處為一個由四川地震災區人士及救災人員組成的訪問團,安排於今天(一月二十日)下午到立法會大樓參觀。期間,訪問團分別與立法會主席及部分立法會議員會面,並到會議廳的公眾席旁聽一個事務委員會會議,及參觀了立法會大樓的設施。

  訪問團一行十人於下午二時前抵達立法會大樓,先與立法會主席曾鈺成議員會面。曾鈺成議員歡迎訪問團到訪立法會,他表示:「立法會關注四川災區的重建工作,希望有關工作能搞得更好。」他又對災區人士表示慰問,並關心他們的康復情況及生活近況,以及對救災人員的工作表示讚賞。

  訪問團在聽取立法會秘書處秘書長簡介立法會的工作前,先與11位立法會議員會面。這些議員包括何鍾泰議員、陳鑑林議員、梁劉柔芬議員、劉皇發議員、譚耀宗議員、石禮謙議員、李鳳英議員、王國興議員、黃定光議員、劉秀成議員及葉國謙議員。議員對災區人士所遭受的苦難感到傷痛,對受災人民的堅強和積極的心態表示敬佩,並鼓勵他們積極面對困難,又希望日後有機會到訪四川,探望災區的人士。

  其後,訪問團參觀了已有97年歷史的立法會大樓,並對大樓印象深刻。在臨離開前,訪問團又到會議廳的公眾席,旁聽食物安全及環境衛生事務委員會會議,親身了解立法會的運作及會議進行的情況。



2009年1月2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0時17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