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務司司長出席川港學生交流會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為政務司司長唐英年今日(一月十九日)出席在銅鑼灣聖保祿學校舉行的川港學生交流會的致辭全文:

  今天我們有這個很難得的機會,出席St. Paul 學校香港學生跟四川學生的交流會。我的話很簡短,因為今天的主角是你們,不是我。

  今天出席的四川同學們每一個人都有一個很感人的故事,一方面你們家園破碎,但是你們還是能夠面對逆境,有積極樂觀的人生觀。你們奮鬥的精神,永不放棄的精神,實在值得我們學習。另外,我在5.12地震以後,到過地震災區幾次,我看見你們學校學習環境非常差,但是你們的學習精神非常好,對此我感到非常高興。而且我看見你們在國家十三億同胞們的關心下而奮鬥,實在是看見我們國家璀璨明天的民族精神,值得我們感到驕傲。

  對香港的學生來說,我希望今天的交流對你們有一些啟發,我們大家要記住,我們今天的成就是來得不易的,一定要珍惜你們的一切。香港學生面對逆境,一定抱著永不言敗的精神,要珍惜我們擁有的一切,因為我們擁有的一切是來得不易。大家遇到困難,遇到挫折的時候,一定要自強不息,迎難而上。另外,我看見大家對四川同胞們伸出援手,大家有一個give back的精神,大家一起重建家園。

  最後,我知道,剛剛Sister Margaret對我說,你們學校有一個計劃,我非常認同你們這個好計劃,我相信,你們將來有些很感人的故事可以跟我們再分享。今天主角是你們,我就說到這裹,謝謝。



2009年1月19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07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