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保安局局長在灣仔冬防宣傳活動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保安局局長李少光今日(一月十七日)在灣仔「警民齊滅罪 平安賀新歲」暨冬防宣傳活動的致辭全文:

林錫光主席、袁貞爾專員、各位嘉賓:

  灣仔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及灣仔警區合辦「警民齊滅罪 平安賀新歲」暨冬防宣傳活動,向區內市民推廣滅罪和冬防的信息。我很高興出席這項有意義的活動。

  灣仔區滅罪會一直積極配合警方,在區內推動防罪滅罪的工作,並向政府反映居民對區內治安的意見以及提出打擊罪行的建議。灣仔區滅罪會在籌辦滅罪宣傳活動方面成績突出,活動形式多元化,吸引各階層的區內人士投入滅罪的行列。例如委員會成立了「灣仔區耆英滅罪團」,一方面加強區內長者的滅罪意識,同時發揮他們的力量,在社區內傳遞滅罪信息。

  灣仔區滅罪會每年頒發「灣仔區好市民獎」,表揚對協助撲滅罪行和防止罪案有所貢獻的市民。這獎項亦能收宣傳之效,鼓勵市民熱心關心區內治安,建設安全的灣仔社區。

  此外,委員會自一九九八年起,每年舉辦「灣仔區優秀警務人員選舉」。這項活動一直得到區內人士廣泛的支持。二○○八年的選舉,共有四十九名警務人員獲獎。透過該項選舉,區內市民對於警隊的工作加深了認識,而前線警務人員亦受到激勵,繼續盡心盡力為社區提供更優質的服務。稍後將會進行「灣仔區好市民獎」及「灣仔區優秀警務人員選舉」的頒獎儀式,讓我們到時一起為協助警方滅罪的好市民,以及表現傑出、才智兼備的警務人員鼓掌打氣。

  在過去一年,灣仔區共錄得4 530宗罪案報告,相比二○○七年減少231宗,跌幅近百分之五,盜竊、打荷包及嚴重傷人等幾類罪案都出現下降。灣仔區的治安有所改善,令人欣慰。借此機會,我向灣仔區滅罪會各位委員,表示衷心謝意。我相信在林(錫光)主席帶領下,委員會定能繼續發光發熱,將滅罪工作做得更加出色。

  各位區內的街坊朋友,年近歲晚,警方已在全港各警區全面展開「冬防」行動,加強前線軍裝和便裝警力的巡邏,防止歹徒有機可乘。我呼籲大家在辦年貨、大掃除時,同時緊記對偷竊、入屋爆竊、詐騙等罪案提高警覺,小心保管財物,加強家居及店舖保安。我亦希望大家積極發揮守望相助的精神,多留意社區及鄰舍的情況,令灣仔區繼續是大家安居樂業的地方。

  最後,我祝今天的活動圓滿成功,並且跟大家拜個早年,祝願大家在牛年身體健康,事事如意,出入平安。多謝各位!



2009年1月17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4時4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