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財政司司長在探訪大埔沐恩中學後會見傳媒談話內容(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為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一月十六日)上午探訪大埔南亞路德會沐恩中學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記者:司長,預算案會否加大對創意產業的投放,令其成為新的經濟增長……?

財政司司長:預算案的內容是機密的,在這方面我當然不會談那麼多,但創意產業方面對我們來說是一個重要的環節。所以,我們希望用不同的方式、不同的投放,令到這方面有顯著的發展。

記者:昨天,行政長官提到第二波的困難是大學生畢業,即年中的時候,預算案中有沒有具體的方案幫助畢業生呢?

財政司司長:財政預算案的內容,你要到二月二十五日才會知道。

記者:但會不會有甚麼具體的方案?

財政司司長:我想你要等一等,耐心一點吧。

記者:市民都關注政府振興經濟的措施,方向或是原則方面會如何安排呢?

財政司司長:這很簡單,我亦談過很多次。今次做這個預算案,第一個最大的原則是就業,就業對我們來說是很重要的;第二方面,我們做出來的對社會要有一個持續性,可以增強我們的競爭能力。這是一些方向,我們會就著這些來設計不同的措施。

記者:珠三角(的發展)國家已定立規劃,就這方面會不會有新的創意或有甚麼新的構思?

財政司司長:這些我們一定會考慮。

記者:司長,財政預算會不會沒有甚麼新的驚喜給大家?是否沒有甚麼招數?

財政司司長:如果你有好的意見,請你提一些給我。

記者:有沒有一些特別的……

財政司司長:我希望先聽聽你的意見。

記者:行政長官昨天說要搞經濟,你會不會有很大的壓力?現時政改也要放在一邊,讓經濟先搞好,你會不會覺得有很大的壓力?

財政司司長:經濟當然是重要。我相信對香港市民來說,經濟是最重要的一個環節。對很多市民來說,最重要的是一份工作,所以我現時很著重如何保障市民的就業。這幾個月我們會集中做好經濟方面,因為金融海嘯還未完,影響有可能會加大,所以我們要看看美國、歐洲方面的經濟發展如何,這亦是會間接影響到香港的經濟。

記者:農曆年後是否會很困難?

財政司司長:二○○九年會是艱難的一年,我們看看如何可以應付到,如何協助市民一起渡過這個艱難時期。



2009年1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1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