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預算案諮詢漫畫今日出版
*************

  由財政司司長辦公室製作的財政預算案諮詢漫畫,今日(一月十六日)正式出版,透過故事主人翁-日仔一段跨越時空的奇幻旅程,向市民傳遞未來建基於今日的訊息。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表示:「我很高興邀請到本地著名漫畫家李志清製作預算案諮詢漫畫版。透過這本名為《明日•今天的未來》的漫畫,我希望以輕鬆的手法,向年輕人介紹預算案的諮詢資料及理念,從而鼓勵他們踴躍發表意見。」

  他說:「故事切合香港當前的實際環境,當中提到失業、金融海嘯、低下階層生活等問題,希望大家看完後會有所啟發,明白今天的決定,對未來有深遠影響的道理。」

  他續說:「今次新嘗試是好的開始,亦標誌著政府支持創意工業的決心,希望日後繼續能夠與更多不同領域的創作人才合作。」

  《明日•今天的未來》共發行三萬本,只有中文版本,隨書附送一張印有曾俊華卡通形象的書籤,主要經各中學派發給學生。該漫畫亦由即日起於民政事務總署轄下各諮詢服務中心免費派發,數量有限,派完即止。市民同時亦可於財政預算案網頁http://www.budget.gov.hk瀏覽該漫畫。



2009年1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4時5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