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福局局長探訪殘疾人士院舍(附圖)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早(一月七日)探訪一間位於上水的私營殘疾人士院舍,親自了解有關住宿服務的發展。

  香港現時共有二百五十四間殘疾人士院舍,提供約一萬三千個宿位;其中四十五間為私營殘疾人士院舍。

  政府正籌備推行殘疾人士院舍發牌計劃,以規管這些院舍的運作。在籌備工作進行期間,社會福利署由二零零六年九月起推行私營殘疾人士院舍自願登記計劃作為過渡措施,藉此鼓勵這些院舍的營辦者提升服務質素。

  張建宗今日參觀一間私營院舍,該院舍在二零零七年五月參加自願登記計劃,在管理、保健護理、樓宇安全及消防安全方面均符合計劃下的規定。

  在張建宗探訪期間,院舍負責人講述院友的情況、其收費水平及員工編排,張建宗並留心聽取他們對籌備發牌計劃的意見。此外,他又與一些院友交談,了解他們的居住環境和院舍提供的支援服務。

  張建宗表示私營市場在院舍服務方面擔當重要的角色,他說:「我希望更多私營殘疾人士院舍的負責人參加自願登記計劃,提升殘疾人士院舍的服務質素。」



2009年1月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08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