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基因排列顯示H9N2個案中病毒來自禽鳥
*******************

  壎芵p壎籵嬝@中心今日(一月七日)已完成二○○八年十二月從一名兩個月大女嬰取得的H9N2病毒的基因排列研究,結果顯示所有基因均來自禽鳥。

  壎籵嬝@中心發言人表示,從女童取得病毒樣本的所有八條基因已經完成排列。

  他說:「有關基因排列顯示他們是來自禽鳥,並沒有發現和人類流感病毒基因重新組合的情況。」

  「病毒與二○○七年另一宗涉及一名九個月大的女童的H9N2病毒非常類似。」

  發言人指出,從兩個月大女童取得的H9N2病毒對兩類抗病毒藥物金剛胺和特敏福沒有出現耐藥性的情況。

  女童因其他疾病仍留在屯門醫院接受治療,她的H9N2感染病徵已經消退,而於一月二日取得的女童鼻咽分泌樣本對H9N2亦呈陰性反應,與她有緊密接觸的人士均沒有感染H9N2病徵。

  發言人說:「流行病學和基因研究結果均沒有跡象顯示H9N2病毒人傳人的風險有所增加。」



2009年1月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4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