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行政長官承諾致力促進就業(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曾蔭權今日(一月六日)前往勞工處在天水圍舉辦的招聘會,了解求職者的情況,承諾政府會盡量搜羅市場上合適的空缺,以及加強就業服務,幫助求職人士。

  曾蔭權在勞工處處長謝凌潔貞陪同下,參觀在天耀h舉行的招聘會,聽取僱主介紹招聘條件及逆市擴充業務的計劃。

  曾蔭權表示:「雖然面對金融海嘯的衝擊,失業率上升,職位空缺減少,但與此同時,有不少企業及機構需要聘請人手填補現有空缺,有些甚至逆市擴充業務。」

  「事實上,勞工處目前每個工作天仍收到約二千個私人機構的職位空缺。我亦很高興見到昨天和今天的招聘會有近四十位僱主支持,提供超過四千個各行各業的職位空缺。」

  曾蔭權呼籲企業在考慮其業務前景時,盡量照顧現職員工就業的需要,不要輕言裁員。他亦鼓勵暫時未找到工作的求職者不要氣餒。

  他說:「在經濟低迷的環境下,我早前提出要『保工』,其中一個重點,就是政府會盡量搜羅市場上合適的空缺。勞工處會加強就業服務,幫助求職人士,特別是青年人及在求職方面可能面對較大困難的人士。」

  招聘會一連兩日在天耀h天耀社區中心舉行,共有三十八間機構參加,提供超過四千個職位空缺。今天的招聘會是勞工處自去年起在天水圍舉行的第六場招聘會。



2009年1月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11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