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微調教學語言方案的工作正在積極進行
*****************

  就傳媒查詢微調教學語言的未來路向時,教育局發言人今日(十二月二十四日)強調,現正積極進行有關微調初中的教學語言的工作,會將建議方案呈交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於一月中的會議上討論,以便預備在2010/11學年推行。

  教育局在過去數月,持續與持分者商討有關微調教學語言的安排及細節,大部分持分者都認同有需要改變現行教學語言政策的硬性規定,讓學生有更多機會接觸中文及英文,達致中英兼擅的目標。故此,在現階段指出不會落實有關方案,實過於武斷。

  發言人補充,教育局自去年底起,就如何微調教學語言進行研究及諮詢持分者。在保障學生學習利益的大前提下,希望給予學校彈性及發展空間,以校本專業決定不同的授課語言的安排,以便學生順利銜接以英語授課的高中及專上課程。教育局會繼續與持分者商議有關的執行細節。



2008年12月2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4時3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