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立法會:運輸及房屋局局長《減輕交通費的負擔》議案開場發言(只有中文)
******************************

  以下為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鄭汝樺今日(十二月十七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就議員的《減輕交通費的負擔》議案的開場發言全文:

主席:

  公共交通票價與市民大眾的日常生活開支息息相關,各位議員對減輕市民的交通費負擔的意見,我們是非常理解的。

  在公共運輸方面,我們的政策是一方面致力確保營辦商為市民提供有效率和適切的公共交通服務﹔另一方面,通過行之有效的機制去規管主要的公共交通服務的票價,以確保收費是訂定在合理的水平。此外,政府鼓勵各公共交通營辦商,因應其營運狀況及社會經濟環境,盡可能調低票價或推出優惠措施,以減輕乘客的車費開支。

  我想聽取各位議員的意見後,才作一個總結的回應。

  多謝主席女士。



2008年12月1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