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福局局長感謝整筆撥款獨立檢討委員會完成報告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十二月十六日)接獲整筆撥款獨立檢討委員會(委員會)提交的檢討報告,對委員會的工作深表謝意。

  張建宗讚揚委員會採取公開、透明和全面的方式檢討社福界的整筆撥款津助制度,並設立了多種溝通渠道,公開邀請持分者及市民表達意見。

  他說:「委員會主席王英偉先生和陳美蘭女士、陳阮德徽博士、李國祥醫生、麥嘉軒女士等四位委員花了不少時間和心血,盡心盡力完成檢討報告,提出三十六項改善整筆撥款制度的建議。這份報告書是委員會為了社福界和社會整體的利益,竭盡所能的工作成果,我十分重視。」

  張建宗亦感謝社福界各機構和同工對檢討工作的支持和積極參與,深信廣泛和深入的諮詢和溝通,有助委員會得出中肯的結論。

  報告書主體部分長達百多頁,分十章詳細交代了委員會就其職權範圍內所有事項的分析和檢討結果。張建宗說:「委員會經過詳細研究後認同整筆撥款津助制度原則正確,值得保留,我對此表示歡迎。我深信持分者定會各盡所能,令制度更臻完善。」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於今年一月十八日委任王英偉等五名來自不同專業界別、具備豐富社會服務經驗的獨立人士,組成檢討委員會,檢討整筆撥款津助制度的成效,並就如何完善這制度和處理有關投訴提出建議。當局會仔細研究報告內容,期望在一、兩個月內作出具體回應。



2008年12月1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59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