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事務局局長在嘉許計劃頒獎典禮上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為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今日(十二月十五日)在「民政事務局局長嘉許計劃」頒獎典禮上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各位獲嘉許人士、各位來賓:

  歡迎大家出席今天的頒獎典禮,首先我要恭賀所有獲嘉許的朋友,衷心感謝各位多年來致力推動本港的文化藝術和體育發展,以及積極推動綠化,共同建設香港。

  今次獲頒發嘉許狀的人士來自社會不同界別,當中有文化藝術和康樂體育界的中堅分子,以促進界別發展為己任;也有傑出的藝術家和運動員,長期在各自的領域努力不懈、發光發熱,在國際文化藝術活動和體育賽事中獲取佳績。在座還有默默耕耘的博物館導賞員,以豐富的知識和熱誠的態度服務社群,以及一群熱心的綠化義工,為推動綠化無私奉獻。

  各位的卓越表現和建樹,實在值得我們表揚。從你們身上,我們可以看到香港人的優秀特質:刻苦耐勞、奮發進取、勇於承擔。今天,香港正面對金融海嘯的沖擊,經濟形勢急促逆轉,你們努力奮鬥的精神,正好為香港社會帶來正面訊息,只要大家能夠自強不息、團結一致,定能一如以往轉危為機,走出陰霾、迎接光明。

  最後,我再次恭賀各位獲嘉許的朋友,希望你們能夠繼續發揮所長,攜手推動社會發展,創造更美好的明天。佳節將至,在此預祝各位聖誕快樂,身體健康。

  多謝各位。



2008年12月1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4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