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積極回應天水圍居民訴求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十二月十四日)表示,天水圍是政府的施政重點之一,過去年多以來陸續推出多項措施,回應區內居民的訴求,改善居民的生活。

  張建宗今日下午出席「漣漪行動」「天水圍閃爍天城迎聖誕」活動時表示,就業是民生之本,是他特別關注的項目,勞工處已訂於明年1月5日及6日在天耀社區中心舉行大型招聘會,為居民提供更多機會和選擇。

  他表示,勞工處今年在天水圍共舉行了四次大型招聘會和三次青年招聘會,分別吸引超過7,600人和6,500人參加;勞工處設於元朗的就業中心亦不時舉辦較小型的招聘會,以加強對本區居民的服務。

  他說:「香港賽馬會在天h設立的『電話投注中心暨義工及培訓中心』預計於明年稍後啟用,屆時可創造2,500個就業機會,為社區注入經濟活力。」

  培訓方面,張建宗指出,僱員再培訓局即將在天水圍、深水鶪峇E龍西為新來港人士和少數族裔居民開設「就業啟航課程」,提供適切的培訓及就業服務,名額1,000個。職業訓練局亦將於天水圍開辦青年學院,每年提供2,000全日制職前培訓名額,預計首期課程將於2009年初開展。

  此外,他表示政府推動的多項計劃均特別照顧天水圍區的需要,例如今年七月起放寬的交通費支援計劃,截至本年11月底申請獲批的天水圍居民已接近7,000人;「社區投資共享基金」新一輪的資助計劃天水圍便佔了21個,超過12,000個家庭參與其中;而上月正式開展的兒童發展基金先導計劃,全港第一批750名受惠兒童當中也有100名來自天水圍。

  社區設施方面,張建宗表示政府已經把115區的用地撥給香港房屋協會發展全港首個「綜合長者社區」,計劃於2010年動工,而居民關注的天水圍醫院,預計工程將於2011年展開,2015年完成。社會福利署亦將於天澤h開設融合精神健康和社區支援服務的綜合社區服務中心,預計明年第一季投入服務,照顧區內居民的全人健康。

  張建宗總結時感謝「漣漪行動」積極響應政府的呼籲,發起連串愛心行動,把漣漪效應從南區、深水劘X散到天水圍,共同關注天水圍居民的福祉。



2008年12月14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5時1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