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加強長者家居照顧服務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十二月十四日)上午表示,政府將由本月起增加810個家居照顧服務名額,提供到戶式的護理和照顧服務,增幅達21%;並於下個財政年度增加80個長者日間護理名額,進一步支援體弱的長者在社區安老。

  張建宗在特許公認會計師公會香港分會慈善同樂日致辭時說,由於人口老化,長者對社區服務的需求與日俱增,政府十分關注如何確保長者服務可以持續發展,保障他們的生活質素。

  張建宗說:「在二○○七至○八年度,政府在長者社會保障、安老服務及醫護服務的撥款額約為317億元,佔政府經常性開支約16%;也就是說,政府每100元開支中,16元是投放在長者身上,其中不少是投放在安老服務上。」

  他說:「讓長者安享晚年,『老有所養、老有所屬、老有所為』,是我們努力實踐的願景。對大部分長者來說,居家安老是他們的心願。能夠在熟悉的社區生活,享受天倫樂,與街坊鄰里閒話家常,對長者身心都有莫大的裨益。」

  張建宗指出,政府今年向長者中心提供額外經常撥款6,000萬元,以接觸及協助更多獨居和隱閉長者,加強為長者提供轉介和輔導服務,及處理資助長期護理服務的申請。

  他說:「今年頭九個月,各長者中心已額外接觸了超過7,000名獨居和隱閉長者,提供適切的援助。」



2008年12月14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