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展能藝術展覽促進傷健共融
************

  「賽馬會藝力顯光華.藝術展覽2008」今日(十二月十二日)開幕,該展覽為期五個星期,目的是鼓勵殘疾人士參與文化藝術活動,藉此加深市民對殘障人士的認識,促進傷健共融。

  展覽由勞工及福利局主辦及香港展能藝術會協辦,以《薰陶.成長》為主題,寓意殘疾人士在藝術薰陶和適切的培訓下,培養對文化藝術的興趣,從而發揮他們的才華,提升造詣,顯耀光采和潛能。

  康復專員蕭偉強在開幕禮上致辭時說:「參與文化藝術活動,有助殘疾人士的身心康復和發展,讓他們盡展所能。藝術創作亦可促進人與人之間的溝通,有助殘疾人士融入社會。」

  他續說:「政府十分支持殘疾人士在文化藝術方面的發展,積極推廣無障礙的平台,讓更多不同能力的藝術愛好者有機會展示作品,並讓市民體會傷健共融的意義,從而推動各界更積極支持殘疾人士在不同範疇參與社會、貢獻社會。」

  是次展覽的一千多件展品全部由「賽馬會藝力顯光華」計劃學員創作,他們均曾參與本年度的基礎訓練課程、校本藝術計劃和導師培訓工作坊。

  「賽馬會藝力顯光華」是一項協助殘疾人士在文化藝術領域發展的先導計劃。計劃自二○○三年開始,今年踏入第五年,每年為超過六千名特殊學校的學童和一千多位殘疾人士提供文化藝術培訓。

  「賽馬會藝力顯光華.藝術展覽2008」由昨日起至明年一月十六日在屯門大會堂展覽廳舉行,費用全免,歡迎參加。市民如欲預約團體導賞服務及參與藝術教育活動,或查詢活動詳情,請致電2509 4917。



2008年12月1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4時1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