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鼓勵師生積極參加「建國六十周年」活動(附圖)
*************************

  教育局副秘書長陳嘉琪博士今日(十二月十一日)呼籲師生,積極參加各項「建國六十周年」活動,加深對祖國的認識,為國家的發展路向作出貢獻。

  陳博士今日為「改革開放三十年專題研習獎勵計劃」頒獎禮暨「建國六十年國民教育活動」啟動禮擔任主禮嘉賓。她致辭時說:「今年是國家推行改革開放政策三十周年,而明年則是建國六十周年。我們實在難得能夠在這個特別的歷史時刻,向後回顧、向前展望。」

  陳博士說:「我鼓勵老師和同學們,積極參與我們主辦的『建國六十年』活動,認識國家走過的道路,探究未來的發展方向。」

  教育局將以明年建國六十年這重要年份為契機,推出一系列名為「邁向建國六十年•開創祖國新里程」的國民教育活動系列及資源網站。在未來數月,教育局將邀請本地及內地著名專家學者,就國家在經濟、教育、科技、外交等不同層面的最新發展,為教師舉辦共17場專題研討會。

  研討會系列第一講於今日舉行,以中國經濟崛起為專題。香港理工大學陳文鴻博士從學者的角度,探討國家經濟發展的成就及未來路向。其餘各場專題研討會的詳情見附件。

  此外,在今日的活動中,多名知名學者包括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院長李焯芬教授和香港科技大學副校長黃玉山教授,以及殷巧兒等,分別頒發獎項予參加教育局主辦「改革開放三十年專題研習獎勵計劃」的得獎者。

  獎勵計畫於今年較早前推出,比賽分為小學組、初中組及高中組,主題分別為「故鄉今昔」、「感受與見證」及「繼往開來」。得獎作品充分展示學生成熟的自主學習能力和充沛的創意,對重要議題作出了深入探討和多角度分析。參與的學生表示研習過程是珍貴的學習經歷,讓他們對自己的學習方法、人生觀,以至對國家的關心和國民身份認同,都有深刻的反思。

  比賽共有57間小學及118間中學參加,得獎隊伍獲教育局邀請參加十二月二十二至二十六日的「南京、上海學習交流團」,親身了解改革開放的成果和路向。

  有關「建國六十年」國民教育各項活動詳情,可瀏覽教育局的網頁 (http://resources.edb.gov.hk/mce1/ne60prg/)。「改革開放三十年專題研習獎勵計畫」的獲獎名單及獲獎作品介紹已上載網頁(http://www.edb.gov.hk/ReformOpeningUp)。



2008年12月1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14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