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立法會八題:資助制服團體
************

  以下為今日(十二月十日)在立法會會議上陳克勤議員的提問和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的書面答覆:

問題:

  政府現時資助10個制服團體為其會員提供非正規教育和訓練,目標之一是培養青少年正面的價值觀,從而協助推動公民教育。在本財政年度,政府向該等團體提供的資助金總額為4,148萬元,按年上升5.1%。然而,由於政府曾於2004-2005及2005-2006連續兩個財政年度削減有關撥款,上述的資助金總額較2003-2004年度的還要低。就此,政府可否告知本會:

(一)過去5年,每年每個制服團體平均每名成員獲得的資助額;
(二)政府採用甚麼準則釐訂該等制服團體整體及個別可獲的資助金數額;及
(三)鑑於政府收入在受到金融海嘯的沖擊下或會下降,政府現時有否打算削減下個財政年度對該等團體的資助;若有,會否評估此舉對制服團體提供的服務的影響?

答覆:

主席:

  制服團體除了每年獲得民政事務局的經常性資助之外,我們也鼓勵各個團體積極尋求其他機構或市民的捐款,以便拓展會務,讓青年人更加廣泛受惠。就問題的三部分,現謹答覆如下:

(一)綜觀過去五年,每個制服團體平均每名青少年成員的資助額大致均維持相約水平:

   2004-05:$314.9
   2005-06:$289.2
   2006-07:$282.6
   2007-08:$284.2
   2008-09:$299.7

(二)我們為制服團體每年提供財政資助,以期達到青年發展的政策目標,包括推廣正面的價值觀、加深他們對中國文化傳統的認識、鼓勵他們參與義務和社區工作、擴闊他們的國際視野、加強訓練年青人的領導才能。我們會根據整體財政資源狀況,調整對制服團體的資助額。

(三)政府目前正在制定2009/10年度財政預算。我們會根據整體財政資源狀況,檢討向各制服團體發放的資助款項。



2008年12月1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1時44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