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威爾斯親王醫院血液樣本事件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威爾斯親王醫院發言人今日(十二月九日)就一宗血液樣本處理事件有以下公布:

  本院今日(十二月九日)發現221個於十二月五日在李嘉誠專科門診抽血中心抽取的病人血液樣本,被放置在運送樣本的專用手推車,沒有送往化驗。該部手推車於週末期間一直上鎖,並存放在管事部門。

  本院經核實後,確定並沒有遺失任何病人血液樣本,所有樣本沒有被開封,當中亦不涉及需緊急處理的樣本。

  本院會於二十四小時內聯絡事件中涉及的99名病人(97名門診病人及2名住院病人)門診病人,安排他們回院再抽血化驗,並確定今次事件不會對病人的診治有任何影響。院方就事件對病人造成不便致歉,並會深入調查和檢討今次事件和程序,如証實涉及人為因素,會按既定人事紀律程序處理有關員工。



2008年12月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0時37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