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康文署暫時關閉元朗公園百鳥塔
**************

  因應元朗有雞場發現有雞隻感染禽流感,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發言人今日(十二月九日)表示,該署轄下元朗公園內的百鳥塔因位於受感染雞場三公里半徑範圍內,已按照食物及衛生局指引即時關閉,直至另行通告。

  署方會在公園內張貼告示,以提醒遊人有關安排。

  該署的高級獸醫及職員一直有密切監察在四個設有觀鳥園的公園,即香港公園、香港動植物公園、九龍公園和元朗公園內約一千五百隻禽鳥的健康狀況,以確保牠們健康。

  發言人說:「本署飼養的禽鳥健康狀況良好,至今並沒有發現任何受感染個案,暫停開放百鳥塔屬預防措施。」

  「本署亦已加強清潔及消毒各觀鳥園,每日清潔及消毒三次,以確保壎矷A亦已提醒員工必須嚴格遵守清理禽鳥糞便及處理雀鳥屍體的守則。」

  康文署已在轄下飼養禽鳥或野生雀鳥有可能聚集的地點張貼標語,提醒市民切勿接觸禽鳥或其糞便。

  康文署敦促市民,為他們自己的健康虓Q,切勿餵飼野生雀鳥。

  發言人說:「在康文署轄下的場地內餵飼或意圖餵飼任何雀鳥均屬違法,署方會對違例者加強檢控。」



2008年12月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4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