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高層官員任命(附圖)
**********

  政府今日(十二月九日)宣布前旅遊事務專員區璟智將於二○○九年一月五日出任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常任秘書長(財經事務),接替將於服務政府三十六年後退休的何鑄明。

  對於這項任命,公務員事務局局長俞宗怡表示:「區女士是資深的政務官,具備出色的領導和管理才能。我相信她定能在新的工作崗位上發揮所長,繼續竭誠地為市民大眾提供專業及優質的服務,帶領其隊伍面對未來的挑戰。」

  至於即將退休的何鑄明,俞宗怡表示:「何先生在服務政府期間,一直盡忠職守,對工作熱誠投入。他在過往三十六年盡心竭力為市民服務,對香港社會多個範疇的發展作出重要貢獻,尤其是貿易及財經事務領域。他出任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常任秘書長(財經事務)期間,致力維持並提高香港作為主要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成績有目共睹。我們謹祝他退休後生活愉快。」

  以下為兩位官員的個人簡歷:

何鑄明
---

  何鑄明現年五十九歲,於一九七二年一月加入政府任行政主任,其後於一九七七年十月轉職政務職系。他於二○○五年九月晉升為首長級甲一級政務官。

  何鑄明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工商署、前環境科、前民政署、前政務總署、前金融科、前常務科、前貿易署及前財政科。他於一九九七年八月至二○○一年五月出任運輸局副局長,二○○一年六月至二○○二年十月出任律政司政務專員,並於二○○二年十月至二○○四年七月出任工業貿易署署長。何鑄明於二○○四年七月出任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常任秘書長(財經事務)至今。

區璟智
---

  區璟智現年四十八歲,於一九八二年八月加入政務職系,並於二○○七年四月晉升至首長級甲級政務官。

  區璟智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兩局及行政科、前政務總署、前醫務壎苀B、前教育統籌科、前文康市政科、前證券業檢討委員會、前金融科、前工商科、前布政司辦公室、政府新聞處及行政長官辦公室。她於一九九九年三月至二○○四年八月出任財經事務局副局長(後改稱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秘書長(財經事務)),並於二○○四年八月至二○○六年五月出任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副秘書長(規劃及地政)。她於二○○六年五月至二○○八年十一月出任旅遊事務專員。



2008年12月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01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