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古琴大師李祥霆下月來港演出
*************

  享負盛名的古琴演奏大師李祥霆,即將來港舉行三場音樂會。

  音樂會分別於一月十六日(星期五)晚上七時三十分在上環文娛中心演講廳、一月十七日(星期六)下午二時三十分及晚上七時三十分於南蓮園池香海軒舉行。屆時,李氏將演繹《梅花三弄》、《憶故人》、《陽關三疊》、《流水》、《幽蘭》及《廣陵散》等經典作品;李氏更會邀請觀眾現場命題作即興演奏,盡顯其「隨心而發,隨手而止」的精湛琴藝。

  李祥霆為滿族、吉林遼源人,師從查阜西學習古琴。一九五八年考入中央音樂學院,師從吳景略,畢業後留校任教。一九八九年到英國劍橋大學作古琴即興演奏研究,並在倫敦大學亞非學院音樂研究中心任客席研究員,教授古琴和洞簫;一九九四年十一月到中央音樂學院繼續任教,現為中央音樂學院教授、北京古琴研究會副會長及中國民族管弦樂學會古琴專業委員會(中國琴會)會長。

  李氏曾到世界各地演出及講學,其中四十多場為獨奏音樂會。八二年在英國達拉姆東方音樂節舉行了首次的古琴獨奏會,為古琴史寫下新的一頁。一九九二年在巴黎拉維拉劇院千人座位的獨奏會亦座無虛席,盛況空前。李氏近年更以西元七五六年所制的唐代皇家古琴「九霄環佩」多次舉行個人獨奏會及參加重大演出,包括二○○七年隨溫家寶總理訪日演出及二○○八年隨胡錦濤主席在塔吉克斯坦舉行的上海合作組織六國元首峰會開幕式演出。

  「李祥霆古琴音樂會」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為「南蓮園池中樂系列」節目之一。門票一律二百元(不設劃位),即日起於各城市電腦售票處發售,設有全日制學生、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半價優惠(學生及綜援受惠人士優惠先到先得,額滿即止);另設「南蓮園池中樂系列」套票優惠及集體購票優惠,最高可獲八折,詳情請參閱節目單張。

  一月十七日下午場設演後藝人談(普通話主講),歡迎觀眾留步參與。

  「南蓮園池中樂系列」其他節目尚包括「王心心南管吟唱」(十二月十九及二十日)、「唐健垣傳統南音之夜」(二○○九年二月二十二日、三月七及十四日)、「琴瑟友之─丁承運、傅麗娜」(二月二十七及二十八日)、「柳色新─金蔚古琴演奏會」(三月六及七日)及「龢鳴樂坊南蓮池畔音樂會」(三月二十一日)。

  南蓮園池位於九龍鑽石山鳳德道六十號,志蓮淨苑旁。查詢:二三二九 八八一一。

  節目查詢,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亦可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p;票務查詢及留座電話: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卡購票電話: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訂票:www.urbtix.hk。



2008年12月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1時4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