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海關從兩間店鋪及一名女傭住所檢走美顏霜(附圖)
***********************

  在壎芵p於十一月二十日公布一宗涉及使用美顏霜懷疑水銀中毒個案後,海關分別於當日在銅鑼灣兩間店鋪及十一月二十四日在一名居於沙田區的東南亞裔女傭住所檢走一共2,616瓶有關美顏霜。

  壎芵p於十一月二十日呼籲市民不要使用兩款分別名為「Natural 99 yellow cream - day cream」和「Natural 99 white cream - night cream」。

  海關人員得悉有關個案後立即於當日進行全港性巡查,以查核市面有否該兩款美顏霜出售。

  結果海關人員在銅鑼灣兩間店鋪檢走1,188瓶「Natural 99 Vitamin E Plus」(yellow cream)和900瓶 「Natural 99 Vitamin E Plus」(white cream)。初步調查顯示有關貨品來自印尼。

  在另一項調查行動中,海關人員從一名東南亞裔女傭的住所檢走276瓶 「Natural 99 Vitamin E Plus」 (yellow cream)和252瓶「Natural 99 Vitamin E Plus (white cream) 。海關調查顯示,有關貨品亦是從印尼進口,用作供應本港市場。

  根據政府化驗所的初步測試結果顯示,有關的美顏霜有部分樣本所含的水銀成分超過「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化妝品衛生標準」的限度。其中在銅鑼灣兩間店鋪檢走的美顏霜中有部分樣本所含的水銀成分由5.7ppm至13ppm不等,而從女傭的沙田區住所檢走的美顏霜樣本所含的水銀成分則由8,500ppm 至24,000ppm不等。

  根據該標準,化妝品中水銀含量不能超過百萬分之一。

  海關呼籲消費者如使用該化妝品後感到不適,應向醫生求助。

  根據《消費品安全條例》,任何人不得進口、製造或供應消費品,除非該等消費品符合該條例的一般安全規定,否則即屬違法。

  如屬首次定罪,最高可被罰款十萬元及監禁一年,而其後各次定罪則最高可被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兩年。

  消費者如發現不安全消費品,可致函北角渣華道333號北角政府合署11樓海關消費者保障科,請致電海關舉報熱線2545 6182。



2008年12月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15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