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日本大學生演講比賽優勝者贏取赴港學習交流(附圖)
************************

  三名日本大學生今日(十二月六日)在一項旨在促進港日兩地文化交流的英語演講比賽中勝出,贏取豐富獎品及前往香港著名大學進行兩星期的學習交流機會。

  比賽名為二零零八年香港杯全日本大學生英語演講比賽,今屆是連續第二年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東京經濟貿易辦事處及讀賣新聞東京本社聯合主辦,並獲日本外務省及文部科學省支持。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東京經濟貿易辦事處首席代表祝彭婉儀在致辭時說,今年的演講比賽再次得到來自日本全國各地大學生的熱烈響應,成績令人鼓舞,而參賽者的英語水平亦使人刮目相看。
 
  祝彭婉儀說:「我們希望透過演講比賽喚起日本大學生對香港的興趣和加深認識,從而促進港日兩地的友誼,以及加強兩地的經貿和文化交流。

  她補充說:「我們選擇英語作為演講比賽的語言,是因為英文是香港兩種法定語文之一,亦是日本最多人學習及使用的第二語言。」

  擔任英語演講比賽評判除祝彭婉儀外,還包括學習院大學Phillip Brown教授,國泰航空公司日本支社長James Woodrow以及讀賣新聞東京本社編集局新聞部長古本朗。

  十五名參賽者獲邀出席今日舉行的決賽進行競逐。經過整日的比賽,冠軍由早稻田大學的佐古田繼太奪得,亞軍及季軍分別是慶應義塾大學的藤原彩加及早稻田大學的伊藤尼古拉。
  
  三名優勝者除獲獎前往香港中文大學參加為期兩周的交流課程外,還有其他豐富獎品包括往返香港機票、酒店住宿、旅遊行程、書券以及報刊贈閱。



2008年12月6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4時57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